桃乐茜的梦🌑

特殊人群管理局 (1)

♬  主要设定参考哨兵 x 向导 私设如山

♬  缺爱xxj期待大家的评论 【鞠躬】

♬ 叶落归根 ooc归我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挖坑不填不偿命的涼拌🌸
    

^ chapter. 1 

预备A组的三个成员是在BC221特殊人群医院的分化观察室第一次见到他们的第四个成员的。

一个长得高高瘦瘦,唇红齿白的小孩在空旷的封闭病房里扭动着,表情扭曲小脸儿泛红,浑身是汗,仿佛陷入了一场噩梦。

“怎么现在才来?他有很严重的自我否认心理,你们太不关心他了!”医生反手关上门,拉下口罩,露出一张半腐烂的脸,对在单向玻璃墙外的几个高大的男人说,“谁是监护人?来个人给我解释一下?”

三个男人对视一眼,都一脸茫然没说话。

“虽然现在他是个理论上的向导了,但他的分化过程十分困难。他对自己的向导身份有很强的抵触心理,信息素和精神体都受到了影响。现在信息素无法自如收放,精神体迟迟无法显形,这是很严重的问题。”医生没有得到回答,两只外突的干涩眼球盯着三个男人,眼里写满谴责,“如果你们自己都不做出努力,那医院方面无法给予任何帮助,抑制剂和镇定剂都不是能解决问题的东西,我希望家属能理解。”

突然其中一个穿着皮衣身高近两米的男人一脸不善地抬起了手,医生吓了一跳,以为自己的话哪里惹恼了他,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,结果男人只是挠了挠额角。

医生一脸迟疑地看着他,三人中一个穿着休闲,轮廓凌厉的模特样子的男人看到医生的窘态,瞥了自己的同伴一眼,低头露出一个看戏的小表情。

那男人显然也意识到了什么,尴尬地放下手,说:“医生,道理我们都懂,我们肯定不会不管。就是这个事儿我们确实不大了解,我们也是啥也不知道就来了。”

医生见他表情语气诚恳,说话也不是不讲理的样子,松了一口气,但语气依旧生硬,“我理解,特殊人群被遗弃和排斥的事情不在少数,但是日子还是要过的,我还是希望你们可以好好照顾他,他还是个小孩子,我今天看他瘦的都不成样子了,营养不良不单会影响发育,也会影响病人情绪。”

“是是,我们就是来照顾他的,我们也都是特殊人群,肯定会努力解决他的心理问题的,也会把他养的白白胖胖的。但孩子我看我们还是先不要接走了,我们还是想先了解一下情况,也让他稳定一下情绪。”

这次是站在三人中间的西装男在说话,透着一身正气,医生虽然很奇怪这个事情的究竟,但一时也是舒服多了,说:“当然了,孩子先不要接走了,还有很多后续检查,留一到两人陪同是最好的。”

西装男人又问了几句,和医生握手道谢。

“你怎么不早说你是特管的?你不是孩子的监护人?”医生想了想,“我听说过特殊人群管理局领养无监护人的特殊人群的事情,确实很值得赞赏,但是这事贵精不贵多,如果不能保证孩子们的生活质量,其实不如不给他们希望。”

“是是是,我们也在努力。”西装男和医生交谈,其他两个人交换了个眼神。

无监护人?我们养着吗?一小孩儿?

我们还没编制呢,来给特管看孩子的?

说着医生转身就要走了,“等护士来你们才能进房间。一切费用都有人交上了,谁跟我去补办手续?”

西装男冲一身牛仔的李振洋点点头,李振洋跟着医生走了。

“那医生,是个丧尸啊……”卜凡看他们走远了,低头跟刚刚跟丧尸握过手,现在正漫不经心地在松领带的岳明辉说。

“嗯……”岳明辉头也没抬,“丧尸化程度不是很高,头脑和动作还很灵活,大概有个百分之十几二十吧。向导分化时会释放大量信息素,一般都是对信息素不大敏感的人类或者其他特殊人群负责这一块儿。”

“唉,我真觉着我们比那些丧尸好多了,他们才有几年活头啊,还总被人歧视,每天新闻上都是丧尸游行示威人权运动。向导有什么不好的,有特殊能力,又稀有,受保护,他有啥好抵触的?”

岳明辉知道他在说病房里的小孩,他想了想,说“如果让我选,我也不想成为向导,我宁愿是个小丧尸,开开心心活几年,就随便去个安乐院,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死了,多好。”

“欸哥哥!”卜凡赶紧拿胳膊肘拐了岳明辉一下,“你这不行啊,这也太丧了,你不能用这种心理生活你说是不是!你……”。

岳明辉抬头笑了笑,“行啦!哥哥还小吗?心里明白着呢,不干那傻事儿啊。行了我电话问问这小孩怎么回事,叫什么来着?李英超是吧?”

“李英超?灵超?这名字还怪有意思的……”

“……李英超”

感觉有人在喊自己,病房里的小孩儿醒了,栗色的瞳孔被泪水洗的发亮,他喘匀了气,四处张望了一下这个陌生的房间。

对不起,爸爸妈妈,我还是分化了。

评论

热度(52)